茉莉花茶

小甜饼什么的最好吃了!

【盾冬】perfect life

一发完
画家Steve×糕点师Bucky

首先先来道歉!这是那篇差点太监了的文的完整版!
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依然太监了……原因有很多,但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我放弃文的理由!
本来这篇文我是准备删除的,但是忽然想了想,有始有终,烂尾也要结尾。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把这篇文又修修改改发了上来,希望各位看的愉快!
最后,祝大家天天吃到精品粮✧٩(ˊωˋ*)و✧

1.
甜腻的香味在糕点房散开。巧克力味的奶油被均匀的涂满于蓬松的蛋糕胚上,蛋糕表面点缀上些许新鲜水果,在其旁边有着几朵漂亮的奶油花,白色的糖粉也随着轻微拍打筛子而薄薄的撒在上面闪着亮光。Bucky全神贯注的制作着这些外观好看味道上佳的甜点。虽然紧皱着眉头,但是Steve敢打赌他其实很满意这些作品。

这是Steve找到Bucky的第二周,也是他第三十副Bucky的画像诞生的日子。“……我不认识您。”做好了这批蛋糕的Bucky在收拾料理台时终于忍不住向Steve开口。他有些生气,这个人已经连续待在他的店里两周了,巨大的画板不仅占地,那有着痴汉又不好意思这略有些相反的表情的正直帅气的脸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尽管客人的数量增多,但是他们的业绩并没有猛增,甚至一些熟客在看到店里的人后都会选择暂时不来。

“啊,您和我说过……但是,我认识你,你是我的Bucky。”Steve腼腆的笑着。
‘谁都知道我叫Bucky,明晃晃的姓名牌可在我围裙上别着呢,还你的Bucky,谁他妈是你的Bucky。’多次因被投诉而进行的业务培训使Bucky没有讲这些说出来,皱着一张脸周围的气压低了一些。

其实Bucky也不确定他自己是谁,他醒过来的时候周围是些他从未见过的人,而自己的左手则是用沉重的金属做的义肢。他拿起了摄影机开始给各种东西拍照,神奇的是他居然能拍的很好。其实这也不是Bucky自己觉得的,他觉得那些照片死气沉沉的,仿佛是锁住了躯壳而放走了内在灵魂的行尸走肉,让人恶心。但是周围的人对此赞不绝口。这是他判断出自己做的好的原因。当然,这也是为什么他从衣食无忧,每天拍拍照跑跑步锻炼锻炼胳膊的稳定性就无事可做的从单位跑出来的原因。‘那帮家伙一点审美都没有。’这是Bucky在看到他的责编Rumlow放下看着就鲜美可口的蛋糕而一脸兴奋的看着那些照片时的内心活动。

2.
Steve在点的冰激凌蛋糕化完的时候也将手中的画画完了。依旧是熟悉的画风,熟悉的人,以及熟悉的一脸宠溺的画家。Steve的同事来把他叫回去的时候忍不住感慨,‘难道他感觉不到那位Bucky现在如同炸了毛的猫一样准备上来给他一爪子吗!’

Steve绝对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心,但他更是个古板正直的老好人。这是SHIELD画室公认的,就连新加入的擅长抽象画的可爱小姑娘Wanda都私底下和几个前辈偷偷说起过“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Steve Rogers居然是这样一个……嗯……古典的绅士。”“哈哈哈,他就是个固执的老年人!”对外保持良好形象的前辈们毫不顾忌的一起吐槽着。

而现在,这位古板的绅士坐在一家有名的蛋糕店里点了一块蛋糕,像是刚陷入热恋的小伙子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一样注视着Bucky,有时甚至因为Bucky的举动笑出声。Bucky在他的注视下感觉汗毛都炸了起来,原本应放在在蛋糕侧边的巧克力片被他一下按进了蛋糕。

暴躁的Bucky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怒火,连沾满了奶油的手套都没来的急摘下就冲出糕点间直奔坐在角落里盯着他的Steve而去。“你都在这待了整整两个礼拜了!每次就点一块蛋糕有时候都吃不完!天天都盯着糕点间你是不是来找茬的!”是的,Bucky将Steve迷恋的注视视为了来砸场子之前对对手的审视。他甚至想伸出手掐断那个金色大脑袋下的脖子,他已经害得他做毁了好几个蛋糕了!

我们耿直的Steve一下也慌了,努力的想解释“不……你误会了Bucky,我只是……只是想来看看你是怎么做出这些受人欢迎的点心的……”所以是来偷师的?Bucky怒气点转移到了另一个方向。“我……我想知道你的手是怎么回事,而且你居然会来做蛋糕?”Steve看着他,眼神落在了他金属的左手上。残疾人就不能做蛋糕了?这小子就是来找茬的吧!Bucky的怒气值达到了一个高度,他爆发的高度。

Bucky一脚踢翻了Steve的桌子,拽住还在愣神的Steve上来就给了一拳,拎住他的领子准备把他扔出店外。而介于Steve甚至比他还要强壮些的身材,这个想法在刚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就失败了。Steve被拽的一个踉跄踢倒了旁边竖着的画板,一张一场精致的Bucky在厨房里忙碌的画作出现在大家眼前。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

“你是变态吗?”一个叫Loki的一脸嘲讽的常客打破了寂静。Bucky的脸黑得如同画了烟熏妆。

3.
Steve的头衔一下子从老绅士变成了变态,这是不管谁都没有想到的。他本人也愣了一下,快速的捡起了画板红着脸低着头不知要说些什么。意外的Bucky感觉有些心疼,哼了一声转身回了厨房。Steve在目送Bucky走进去后也迅速的走出蛋糕店奔回了工作室。

“哟,我们的深情老男孩回来了。”Tony放下刻刀擦干净了沾满泥巴的手拿起了一个甜甜圈。
“……”Steve默默的放下了画板,正面向内。
“没事吧?”善解人意的Scott放下了已上完色的儿童画。
“……”Steve做了下来,低着头。
“可能是感情受挫了,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草。”Clint还在给漫画做背景,神志不清的说了一句。
“我是变态吗……”Steve的声音有点委屈。

工作室瞬间变得安静极了。

“……确实是。”Natasha在看了Steve新拿回来的那副画之后肯定的说。周围的几个人瞥了一眼被翻过来的画,暗自点了点头,继续插科打诨留Steve一个人独自反省。

当然,他们都没抵挡住Steve用那双蓝眼睛和正直单纯的脸,一会后就聚在了一起准备给这位十几年不改初心的老男孩开一个追回初恋小男友的战术指导会议。当然,其中有多少人是存着找素材的心来参加的就不得而知了。

4.
枳句来巢,空穴来风。简单来说就是活该。
这是其他人给Steve的评价,对此Steve虽然无奈但也无话可说,一边老干部一样的在会议室到处转悠一边认真的听着他们叽叽喳喳的讨论。

“或许可以按照漫画里那样来,像霸道总裁那样!”Wanda到底是个没什么恋爱经验的小姑娘,说到霸道总裁简直眼睛放光。
“得了吧,你就是画漫画的,你画的那些东西你觉得真是霸道总裁?”真正的霸道总裁Tony一脸不屑。
“但我觉得也差不多,”Natasha揉了揉有点失望的Wanda的头发“起码要像个正常追求别人的人一样。”

于是第二天,Steve穿着精心设计的西服,把金发用发胶固定好,捧了一大把玫瑰走进了糕点店。Loki这样天天泡在蛋糕店写稿子的人马上认出了Steve,放下了没什么想法的文章开口揶揄“哟,这不是那天的金发大胸痴汉吗,打扮成这样准备从痴汉变劫匪直接把人娶走啊。”

Steve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道“那可是犯罪,作为美国公民绝不能那样做……”这一番言论彻底逗笑了Loki。伴随着有些中二的笑声Steve终于看到了Bucky,要是Bucky再晚出来哪怕那么一分钟他都要夺门而出逃离那散发着中二气息的瘦弱青年。

“……您又来干什么。”因为昨天的事件Bucky又被店主教育了一下,忍着没发脾气招呼了Steve一句。“我……Bucky,我是Steve啊,Steve Rogers!你知道我的!那个布鲁克林的小男孩!”Steve有点激动,手中的玫瑰花瓣抖啊抖,Bucky忽然觉得有那么点难过,这莫名其妙的感情让他很不爽。“不认识!请您不要妨碍到其他顾客。”Bucky真的很想把小蛋糕摔在这个人脸上,但他还需要季度奖去罗马尼亚旅游,听说那里的水果很新鲜尤其是李子。

“不管你现在记没集齐起来,我希望能和你在一起,我帮你找回记忆!”Steve眼睛有点烦红。Bucky有点动心,他其实很希望找到没了的记忆,他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是比知识的掌握,生活的琐事和他活过的这么多年来发生的历史更为重要的事,是他无论如何都想记住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的,只在梦里模糊闪过几次的事情。

Steve看到了Bucky动摇的表情,开心的乘胜追击准备一举攻破“我们曾有过很多珍贵的记忆,Bucky,我能帮你记起来,相信我。”Steve说的很动情,Bucky甚至觉得看到了水汽在那双蓝眼睛里凝聚,而长长的睫毛衬着那双正直的眼睛又使他看上去很有说服力,男子特有的低音更是性感,Bucky如同受了蛊惑般点了点头。

“太好了Bucky,Natasha他们说如果我这样说的话你一定会同意的!”Steve一扫之前有些委屈的表情,一口白牙随着他的笑展露了出来,开心的差点把玫瑰扔出去。Loki再也忍不住的锤桌大笑,Bucky皱着一张包子脸一拳打在了Steve脸上。

躲在店外看的工作室的其他几人一脸无奈,Steve真是一如既往的耿直。

5.
再一次被扫地出门,Steve坐在桌前很久没说过话了,其他人虽然抱着看好戏的心态此刻也不得不有些担心了。Steve要是这么消沉下去可不得了。作为口才好的代表,Tony强行被他们推过去进行劝说演讲。Tony也很无奈,口才好怪他咯?

而当Tony走进那看似低气压的Steve身边时忽然发现有什么不对劲。Steve不是在低头沉默,而是在专心于什么东西,好奇的Tony又靠近了些以便他能看清Steve桌上的东西……

Tony一脸复杂的回来了,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就叹着气走回了自己办公室,他准备吃两个甜甜圈压压惊。其他人有点疑惑,要知道他可一句话都没和Steve说,Steve也依然低着头坐在那里。终于他们再也坐不住了,既然那个不靠谱的Tony没什么实际性建树那只能他们来完成这件伟大的事情。

他们抱着为了美国队长牺牲的信念走了过去,他们怀着保护为了自己狗眼的心情退了回来。

他们看到了Steve慢慢一桌子的Bucky的画像和在傻笑的Steve。

6.
Steve自己想出了个办法,他带上了所有与他们的回忆有关的东西,并买好了一个外市极具盛名的蛋糕向Bucky所工作的店里走去,他觉得,自己必须认认真真的和Bucky谈一下了。

Bucky也并不是什么无理取闹之人,他一边吃着面前的李子蛋糕一边听着Steve指着各种小物件给他讲的 过去 的故事。

蛋糕吃完了,故事还远远没完。Bucky静静的坐了一会,在打烊前还是出声打断了Steve。“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Bucky看起来并没有怎么沮丧“但是我现在能记住,你可以以后多和我说说,或许我能想起来了呢。”他想了想,补充“但是不能像以前那样只盯着我画画!”Steve抬起头,正好是下午,阳光照在对面带有些异国风味的脸上,软软的像是奶油化在了手心,散发着香甜的气味。

“想不起来也没事,我可以来给你创造以后的回忆。”
Steve忽然发现,有没有以前的记忆,那个人始终是他的Bucky。

------end------

评论(2)

热度(12)